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财经委召开2023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6994   【字体:

为全面贯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及早谋划2023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县人大财经委在全面总结年度工作的基础上,于2022年11月21日召开了2023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部分乡镇及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工作座谈。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初步计划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认为,2022年县人大财经委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全面落实计划预算、国有资产、政府债务、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领域的审查监督职责,有效完成年初各项即定工作目标任务。

结合2023年工作,与会同志建议要切实围绕县委、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立足县情实际,凸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一是要聚焦工业发展、产业培育、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努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聚焦代表联系工作,全面落实委室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联系重点意见建议办理的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扣“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行权能力。

(县人大财经委 朱斌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