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对2022年度“三问一评”城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5407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三问一评”调查组,对2022年度“三问一评”城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城市道路、城市停车场、城市会客厅、城市公园、智慧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9个“三问一评”项目工地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召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建设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对有关项目开展调查。

调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按照年初县人大常委会“一问”工作监督要求,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加大了项目统筹协调工作力度,建立项目推进调度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能职责、推进目标,城市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但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还存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不到位、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部分项目进展缓慢、建成项目效益发挥不明显、项目管理不到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调查组建议,在今后的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中,一是抓融资,切实落实资金保障。要加强向上对接汇报和争取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州有关政策,在管好用好所下达的补助资金基础上,努力争取更多的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大融资力度,继续有效利用并创新投融资运作方式,引进先进建设理念,缓解建设资金压力;要确保征地补偿及时足额到位,农民工工资按时兑付,确保社会稳定。二是抓进度,确保“三问一评”城市建设项目按时完工。县人民政府要按照今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的总体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结合项目建设进展的实际情况,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尊重规律、尊重科学、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抓效率,加快土地手续报批和征地工作。县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乡镇要积极向上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尽最大努力解决重点项目用地及有关安置用地指标,加快相关地块的土地手续报批,抓紧抓实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四是抓续建,确保已建成项目正常发挥功能。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完善项目后续运营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和长期效益。五是抓管理,确保项目管理规范。要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完善补齐部分项目立项、变更等手续;要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绩效监督制度,严格项目的预算编制,加强重点工程项目审计,开展项目绩效评估工作。(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