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6240   【字体:

9月29日至30日,弥渡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州、县专题询问实施办法和“三问一评”工作监督办法;就全县2022年城市建设主要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弥渡县2022年1至8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弥渡县2022年1至8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监察委员会关于严惩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情况视察报告。会议还表决接受了县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会议就继续做好人大工作要求,要持续抓好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抓紧落实本会议议定事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切实抓好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制定好调研、调查方案,严格按照“两个革命”关于提高会议议事效率的新要求,主动联系“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精心起草好相关文稿材料,提前做好第六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县委常委、县监察委主任杨镇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