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寅街镇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4893   【字体:

9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带领第四督察组到寅街镇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督察组听取了寅街镇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寅街镇林草站、瓦哲村委会、瓦哲哨所、瓦哲老山,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察镇、村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指出,寅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印发了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及时建立镇、村两级林长组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区、责任人,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推进扎实,林长制由全面建立走向全面见效,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督察组强调,林长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必要行动。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视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扛牢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推深做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工作机制体制与执行落实要形成体系,把林长制各项制度的落实与寅街镇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要注重常态长效管理,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认真记录、及时报送、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总结提炼。紧扣水美乡村、一河一路等项目建设,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彰显工作成效。四是要强化产业培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保护生态就是保护自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的生活和生态环境形成利益共同体。进一步培育绿色生态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寅街镇  杨仕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