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5208   【字体: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上午,视察组先后到红岩镇大营村委会下大营村、弥城镇裕玲珑、弥城中学、宾南路长坡工程修复点部分点位实地视察,听取相关部门办理重点督办件的情况。

下午召开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情况调查报告》,参会代表围绕“关于盘活及落实村集体预留地的建议”等10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基本做到了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逐件研究分析,联系工作实际,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33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已解决98件,其中10件重点督办件已解决6件,列入解决计划4件,但部分建议办理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承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二是领办督办要再加强。特别是对重点督办建议的领办责任、督查责任,提高办理层级、办理规格,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三是办理结果要再见效。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交办的重点督办建议及其他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建议,要协调多方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在准确了解人大代表建议初衷的基础上,精准发力、精确破题、精到办理,以办好重点建议为标杆,发挥示范效应,用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县融媒体中心  许晓东)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