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245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县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弥城、红岩等6个乡镇召开乡镇卫生院长、部分村卫生室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以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走访了部分县级公办医疗机构负责人、私立医院负责人、县医保局负责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股室负责人,并进行民主测评,全面了解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共召开座谈会7场次、个别谈话51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42份,收集到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49条。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攻坚克难,健康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服务体系及重点项目建设、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得到上级和大多数群众的认可,2018年、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考核成绩排名大理州前列。尤其是在2019年至2020年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和抗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在行风建设上存在对医德医风教育、行业作风的整治仍需加强;在诊疗水平和落实现代化医院精细化管理方面还有差距;医生队伍整体医疗水平偏低,缺乏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技术人才,弥渡境内患者对县内医院信任度不够高等困难问题,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调研组建议,医疗卫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着眼长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为目标,充分认识抓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和卫生健康业务知识培训,使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注重窗口效应,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县医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要继续加大投入,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完善各级医院、卫生室基础设施,努力提高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满足基层群众健康服务需求;要超前谋划县、乡、村卫生健康发展布局,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在医疗机构规划、人员配备、专科建设、绩效管理改革上下功夫,强化工作统筹,建立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联动”机制和县级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