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挂包帮干部到弥渡县牛街乡开展“三个好”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915   【字体:

719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41名挂包帮干部到挂钩村弥渡县牛街彝族乡牛街村委会开展走访活动。

开展好一次“三清洁”活动。挂包帮干部们一下车就纷纷拿起扫把、铁铲、撮箕与贫困户一道热火朝天地干起了村内清洁活动。干部们边忙活边与贫困户们谈心交流,引导他们要在平时的生活里主动打理家里村内的环境卫生,形成自觉化、常态化的环境卫生管护习惯,自主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开展好一次帮扶业务培训会。随后,挂包干部与乡村干部在牛街村召开了走访挂包户业务培训会。会议结合牛街村实际,详细讲解了挂包帮扶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最新扶贫政策知识,进一步压实压细挂包责任。领导干部们结合《牛街乡挂包帮干部开展转走访活动指南》精神,就如何开展好此次走访活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让自己的帮扶思路更清,底气更足。

                 

   开展好一次入户走访活动。面对自己的“亲家”,挂包干部们主动出击,事先联系商定“上门拜访”的时间。在村、组干部的陪同下深入挂钩户家中看住房、拉家常、算收支账、分析致贫原因、找出路,再次核对并记录家庭成员信息和林果、耕地、畜禽等财产信息以便及时更新国办大数据平台信息。抓住交谈过程中的有利时机,灵活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思想帮扶活动,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找准出路,自力更生,努力实现与全县、全乡同步脱贫。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