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到挂钩帮扶点 红岩镇吉祥村委会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6153   【字体:

32日,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到挂钩帮扶点红岩镇吉祥村委会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吉祥村委会的六个村小组,对村情、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3项目实施计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随后在村委会座谈。

调研组肯定了红岩镇和吉祥村委会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且自加压力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所想的作风。随后结合调研了解的情况以及镇村干部的介绍对六个村小组2023年的项目实施计划进行逐一讨论分析、优化完善。

调研组指出:一是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立足吉祥村发展基础和自然资源特色,谋划产业发展,才能实现吉祥长远发展。二是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2023年将采取“六个一”方式挂钩帮扶吉祥村发展(一次调研、一批项目、一次消费帮扶、一次教育帮扶、一次外出考察学习以及金融帮扶助力产业发展)。三是要因地制宜规划各村组发展项目,抓紧抓实人居环境提升,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为吉祥产业发展打牢基础。与此同时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挂钩帮扶下,将吉祥村打造为宜居美丽且能长远发展,又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

红岩镇主要领导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吉祥的帮扶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吉祥在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下发展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对吉祥2023项目实施计划的分析优化,较之前更实在更贴近吉祥村委会实际,尤其是在产业发展上作出的谋划,为吉祥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表态镇村干部将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挂钩帮扶项目实施好,落地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红岩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红岩镇吉祥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  孙娆)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