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德苴乡]县人大常委会到德苴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3269   【字体:

9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带队到德苴调研退耕还林工作。马联生先后到德苴乡多依村委会花椒退耕还林点和小里村委会美国山核桃退耕还林点实地察看,听取乡村干部工作汇报,全面了解退耕还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年来,德苴乡一直把退耕还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适地适树”的原则,共实施退耕还林12580亩,涉及全乡70个自然村、1981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57户。德苴乡退耕还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不仅能改善生态环境,还能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马联生指出,德苴退耕还林工作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好地处理了生态保护和农民收入的关系,农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从最初不愿退、政府动员退,到现在主动退、积极退,农民的思想理念、生态观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形成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要求:一要抢抓退耕还林机遇,继续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作,将退耕还林与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二要强化后续管理,加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真正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