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1月15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和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切实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实现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两大根本任务,充分行使法定职权,谋大事、抓关键、议重点、求实效。2018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增强政治意识上有新提高;要围绕新目标新举措,在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上有新作为;要着眼新常态新理念,在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上有新举措;要借鉴新经验新方法,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弥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形成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就,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奋勇争先、不懈奋斗!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