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解读
学习体会
返回官网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来源:弥渡县人大 阅读:4128

4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从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为什么创立、党的一大召开情况、红船精神的内涵、怎样继承和弘扬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融知识性、趣味性、历史性为一体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它是共产党人的奋斗明灯。“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牢牢把握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使命,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全力彰显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把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三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发扬革命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在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四是要把抓好学讲话、讲党课、抓调研、重落实、强警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任务具体化、精准化、清单化,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展现人大新作为。五是要认真做好指定学习材料和书籍的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云南、在大理、在弥渡星火燎原的发展历程,领导各族人民风起云涌的斗争历史,领会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六是要强化统筹兼顾,同落实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陈永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三级调研员刘国中、县总工会主席张磊以及乡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