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孟梁:只有“一碗水”端平 群众才能有信心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7774   【字体:

孟梁是土生土长的谷芹人。他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带领社区连攻难关,获得了上级组织和本村群众的一致认可,2022年,孟梁被推选为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想都没想到,在去年底能把这事儿顺顺利利地了了!”近日,弥城镇谷芹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孟梁和社区班子成员在高芹村新建成的公墓查看时感慨到。

回忆当初,无论是涉及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二期项目建设选址的迁坟,还是千亩莲藕产业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群众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在入户过程中,有的农户家甚至不让进门,哪怕是熟识的人,也说出‘如果来玩欢迎,如果是让迁坟的话就不要再来了。’这样的话。”每每听到类似的话,孟梁也不气馁,他一直坚信,该项目是高芹村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机会。虽然多处受阻,但为了使项目得到顺利实施,在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为群众代言,坚持实事求是,不搞特殊化,他和社区班子成员不厌其烦地登门做群众思想工作,群众家的门一次敲不开,他就敲两次、三次……最终,群众逐渐放下思想包袱,同意征地。

“我相信没有哪个群众愿意过苦日子,都希望致富的,只要我们能“一碗水”端平做工作,群众对我们有了信心,就会新人、支持我们。”孟梁说。

谷芹社区高芹村的钱友祥,家住荷塘旁,他家刚刚同意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二期项目征地迁坟,又赶上要为荷塘景观打造让地,一开始他心里颇为烦闷。后来,在孟梁和社区班子成员不厌其烦地登门讲解下,他的心门慢慢被打开。

“孟总他们说,景观搞好后,游客来了,我们住得近,可以卖点吃的、喝的或者其他物件,哪怕卖出几件矿泉水出去,一天的生活费也够了。我觉得他们是在为我们考虑,理应支持他们。”钱友祥说。

2022年12月底,迁坟工作顺利完成,该社区没有出现过一起因征地搬迁工作而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为小河淌水温泉小镇二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千亩莲藕产业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曾经泥沼遍地、芦苇丛生、人迹罕至的撂荒地变成了水域宽阔、木栏栈道曲折婉转、游步道平整干净、别有一番风味的网红打卡点。

“传递代表温度,彰显为民情怀!”处理征地问题只是孟梁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他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牢记心中,用脚步丈量民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用责任诠释担当使命。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履职一年的孟梁对基层、对人民代表工作有了更多新的感悟。从村情实际出发,他将在此次大会带去谷芹社区人畜饮水、预留地处置、“一户一宅”资金补偿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继续尽心履职,把群众的所想所盼、合理诉求,积极地在大会上表达出来,让人民群众的呼声能被及时接收,让我们成为一个大家庭的人,一起努力共同发展。”孟梁信心满怀。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欧阳嘉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