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县人民政府办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6689   【字体: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办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11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弥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0201127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袁学礼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总结了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办理工作的努力方向。会议对此表示满意,并同意提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全球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县脱贫摘帽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情况下,县人民政府重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解决了部分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肯定了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建议实际解决率低三是督办力度不够

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人大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真正在思想上实现由“要我办”变为“我要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办理水平。

(二)创新思路,提升建议办理质量承办单位要完善登记、交办、面商、审核、归档各个环节,规范办理程序;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制订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代表真实想法,做好上级相关政策和基础设施项目投入方向宣传工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千方百计使项目挤进上级盘子,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对确因客观条件、法律和政策规定等原因一时难以解决或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三)加强督办,增强办理实效县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联动,抓实督办工作,形成督办合力,切实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督促检查和跟踪督办。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并在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落实情况。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