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意见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公安局局长述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2701   【字体:

(202211月3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局长苏建军同志的述职报告。

会议认为,苏建军同志自任县公安局局长以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局班子和全体公安民警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苏建军同志在工作中还存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联系群众不够广泛;分析研究社会综合治理及专项工作不够,处置办法不多;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为此,特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增强与群众沟通联络的主动性,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大对派出所的工作指导力度,加强与民警的交心谈心,进一步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二、坚持严打严防,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研究和谋划推进各项专项工作,抓点带面,带动其他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的解决。要重拳出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侦破能力,持续开展对电信网络诈骗、盗窃、吸贩毒、寻衅滋事团伙等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力求做到治理一个,见效一个,巩固一个,稳定一方。要认真分析各类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加强对易犯人群、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好群众工作,掌握社情动态,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三、落实普法责任,提高全民守法意识。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履行普法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反邪教、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禁赌等相关法律知识,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和采用群众身边的案例进行宣传,把普法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增强普法效果。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加强对年轻民警“传帮带”,坚持贴近实战,采取分级培训辅导、典型案例指导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主题的执法培训活动,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切实发挥好辅警队伍的作用。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民警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缓解民警心理压力,真正做到贴近民警、关爱民警,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公安局局长认真研究落实,并在三个月内书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情况。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