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意见
关于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述职的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3555   【字体:

20203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太同志的述职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审议工作组的述职审议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李太同志于20175月担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以来,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各项纪律,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县人大监督,团结带领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探索创新,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李太同志在工作中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抓得不够紧,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党的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惠民政策落实效果不够理想三是就业形势严峻,劳资关系不稳定性增加,劳动执法力度不够四是人事管理工作方面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以加强教育管理为基础,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一是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要求,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团结同志、凝聚人心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优势,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法律法规以及党的惠民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人社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二、要以优质服务为目标,全力构建和谐的劳务关系

要加强宗旨意识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主动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人民群众中,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经常性的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教育,增强企业或经营业主执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创建和谐的劳务关系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劳动现场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基层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要以转移就业为重点,完善农村就业服务体系

一是县乡村各工作机构要摸清底数,做实农村劳动力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转移就业奖补政策,积极引导和支持劳动者干事创业,着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二是要提升劳动者技能,根据市场需求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意愿,针对性的开展实用技术和乡土人才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四是要创新服务举措,打造弥渡劳务输出品牌,多渠道开展订单式就业服务,巩固提升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五是要加大劳动保障监察等行政执法力度,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六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群体失业状况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失业风险预警和快速响应工作机制,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对外出务工人员等重大群体、重点行业,建立失业报告制度。

、要以人才强县为统领,加强人事人才管理工作

一是要坚持凡进必考的原则,把好人才入口关把优秀的人才引进来;二是要改革完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培训和绩效考核标准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拨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三是要加强人才驿站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健全服务体系,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发挥作用;四是要加强人事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的人事管理办法,着力解决基层人员有编无人、离岗占编等问题,促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有序流动。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