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意见
关于对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述职的审议意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4134   【字体:

(2020年3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发军的述职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审议工作组的述职审议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杨发军同志于20171129日被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县林业局局长、2019313日被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以来,团结带领县林业和草原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助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杨发军同志在工作中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队伍建设、职工管理上有待加强;二是对乡镇林业和草原工作站干部和护林员教育培训、监督管理还不够;三是对退耕还林等林业产业发展项目,还存在重栽轻管现象;四是森林管护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森林病虫害防治缺有效的防治手段。

会议要求,杨发军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

狠抓制度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意识,加大考核和督查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

二、加强项目争取实施和管理

超前谋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打造出几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湿地保护、林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示范样榜;加大对森林的抚育工作调查研究,探索科学高效的林业管护经营发展新路子。

三、加强森防队伍专业化建设

统筹做好森防队伍的建设管理,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发挥专业防火队优势,高效迅捷扑救森林火灾;积极争取森林病虫害防治项目,建立区域性统筹联防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探索在全县建立长期稳定的综合应急专业队伍,除了承担森林防火工作,还可以承担森林病虫害防治、生态水源林营造、河库湿地保护、防汛抗旱、滑坡泥石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

四、加强对《森林法》的学习宣传和加大执法力度

加大对《森林法》的学习、宣传和执法力度,切实增强业务人员贯彻执行《森林法》的自觉性,做到知法守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大对毁林、侵占林地、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