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听取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报告的 会议纪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5144   【字体: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5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桢所作的关于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范兆金对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对全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为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加强园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2012年,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山地布局”的思路,启动实施了《弥渡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13-2030)及《弥渡县工业园区长坡岭山地工业片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规划修编工作,将园区规划布局为“一园四片区”,即弥城片区、白塔湾片区、长坡岭片区、海坝庄片区,规划面积达15.7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农副产品加工、建筑建材、制造、矿冶等产业。完成《海坝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弥渡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通过省环保厅审查备案。2014年以来,坚持“总体规划、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推进园区道路、供水、供电、通信、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截止2016年末,入园企业达2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户,央企1户,外资企业1户;2016年园区工业总产值实现43.8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6.09亿元。全县工业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弥城农副产品加工、海坝庄饲料加工、白塔湾建筑建材优势特色产业聚集效应已成雏形,园区支撑工业发展平台、增加财税收入、增加就业机会等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加快园区发展认识有差距,缺乏工作经验; 二是园区规划执行不到位、多规合一工作滞后;三是统筹协调力度不够、提升服务质量有差距;四是招商精细化程度不够,招商引资工作有待加强;五是园区建设资金投入不足,土地收储力度不够;六是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优惠条件研究不够,园区吸引力不强。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要完善园区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实现绿色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提高规划利用水平;三要建立多元投入机制,破解融资难问题,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超前谋划正大生猪产业链延长项目用地;四要围绕“一棵菜、一头猪”和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做好招商选资工作,实现精准招商;五要充实和加强园区管理队伍,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提高园区管理水平。




        出 席: 舒 平 马联生 李开运 陈 永

        列 席: 刘国中 范兆金 周 龙 白国民 张庆云 李增平 禹晓路 周丽娟 李爱萍 郭建琼 李丽云 陈 桢 鲁志高 胡中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