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听取县林业局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情况汇报的会议纪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4830   【字体: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局长姚武所作的关于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副主任李爱萍对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对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县林业局按照“三分种,七分管,造管并重”原则,通过科学规划,落实责任,精心组织项目实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分步推进,全县绿化面积不断加大,城乡绿化(东山绿化)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城乡绿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森林覆盖率与美丽弥渡建设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绿化工作开展过程中,近期、中期、长期的规划不够完善。三是部分乡镇对绿化树的保护工作还跟不上。四是退耕还林成效不明显,分散经营,树种选择不合理现象较为突出。五是对城乡绿化(东山绿化)意识不强,监督不到位。六是道路绿化与道路规划建设不同步。

        会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林业、交通、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配合好城乡绿化(东山绿化)工作。二是林业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该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把东山绿化作为工作重点,下定决心,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三是要抢抓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机遇,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创新机制,大力培植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林果产业。四是要尽快筹划我县苗圃建设,降低成本,保障成活率,确保城乡绿化(东山绿化)顺利推进。五是住建部门要在巩固好我县省级园林县城成果的同时,争取向国家级园林县城迈进。六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典型事例,用身边的典型来教育大家,在全县营造良好的绿化氛围,让全民动手,社会参与,让东山绿起来,让毗雄河水清起来,最终全面实现美丽弥渡建设。



        出 席:舒 平 马联生 奎凤美 李开运 陈 永

        列 席:刘国中 李 涛 范兆金 白国民 张庆云 李增平 鲁朝政 禹晓路 周丽娟 李爱萍 李丽云 朱 钊 姚 武 赵红军 饶志红 丁 利 徐艳华 墨成礼 李光怀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