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牛街乡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5112   【字体:

119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牛街乡调研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与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并开展代表履职培训。

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室对牛街乡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42件建议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通报。随后,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程序、办结情况和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提出,希望各承办单位严格办理程序,加强对B类建议的跟踪督办,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

会议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进行培训时强调,县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结合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具有指导性、建设性,能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呼声的建议。要严格把握建议的来源、建议的范围、建议的形式以及不能作为建议提出的7种类型,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要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政策、法规的学习,提出符合政策规定的建议,提高建议的可行性。二要提前谋划,充分调研。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多种渠道收集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三要担当作为,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作为县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系统思维,坚持胸怀大局、守正创新,站位全局为彝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牛街乡 童江波)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