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作者:弥城镇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6416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拓宽履职思路,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弥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18日至9日,弥城镇人大主席团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到剑川县、洱源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古旧文物保护等先进经验。

考察组到剑川县“四·二”武装暴动纪念馆、方志馆、兴艺木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甸南董月畅家,了解剑川“四·二”武装暴动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观摩学习剑川县木雕产业和黑陶产业发展情况。到洱源县邓川镇中和村葡萄现代农业产业园、罗琦花卉多肉基地、凤羽镇凤翔书院、江登佛堂村、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考察学习“沪滇协作”葡萄现代农业产业、产业转型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观摩学习、仔细聆听讲解、用心交流经验。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代表们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开阔了眼界格局,打开了发展思路,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激发了履职热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积极为本村、本镇的发展建言献策谋出路,把所学贯穿到生产生活中,将好的做法广泛宣传到群众中,激发广大群众振兴乡村的干劲,助力镇党委、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小河淌水·魅力弥城”添砖加瓦。

(弥城镇  张英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