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苴力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5965   【字体:

11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带队到苴力镇调研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室逐一通报了苴力镇县人大代表所提的20件建议的办理情况。代表们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发言,认为承办单位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层层落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存在面商不到位、不积极主动、建议交办不精准、部分承办单位办理不及时等问题,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就什么是人大代表建议、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建议提出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培训。

调研组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熟知国家大政方针和现行的各项惠民政策,多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使所提出的建议既符合政策规定,又体现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不断提高建议质量和自身履职能力。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办理程序,加强与代表在办前、办中和办后的沟通交流,把好交办、承办、答复三个关口,使建议办理过程真正成为解决人民群众困难问题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代表业务指导,力争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苴力镇  刘亚红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