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弥城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4871   【字体:

1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带队到弥城镇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代表意见建议工作进行培训。

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室通报了弥城镇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对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发言。代表们认为,多数承办单位能够重视代表提出的建议,注重办理实效,较好地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但个别部门仍存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没有进行面商,办理过程中态度不认真,满意率偏低的问题。

会议对如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学习,全面了解现行政策,把握正确导向;要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力求所提建议更精准有效;要认真调研,注重界限,切实履职尽责;要建立机制,广开言路,积极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强对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的监督,督促其在一定时限内办理好、解决好、答复好相关建议问题,切实尊重和维护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弥城镇  张英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