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红岩镇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5720   【字体:

为深入了解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111,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史建嫦带队到红岩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专员先对各位代表所提的61件建议办理情况作了详细通报,代表们依次对承办单位的办理程序、结果等方面发表看法,并纷纷对今后“一纸建议”如何更好落地落实积极建言献策。之后,调研组围绕代表如何更好依法履职,将社情民意和全县发展大局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出代表建议作用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调研组对建议办理工作成效表示满意,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二要用活用好代表活动。结合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每个季度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活动,真正发挥代表监督作用;三要持续强化代表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发展思路,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红岩镇  蒲里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