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红岩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作者:红岩镇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4756   【字体:

1021日,红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兴达酒精储运站、红岩加油站及红岩烟花爆竹专卖店实地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日常检查、安全生产资质、应急演练等情况,详细听取安全员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情况汇报,并就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设施设备养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红岩镇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对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表示肯定。

执法检查组建议,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促进相关责任部门和生产企业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部门联动,定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杜绝安全隐患;要夯实基础保障,进一步整合资源,“软硬件”齐抓共建,充实基层安全保障和监管力量,改善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在下一步工作中,红岩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围绕“一法一条例”的要求,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督查力度,促进镇域持续安全稳定,为全镇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

红岩镇 蒲里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