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牛街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牛街乡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5274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美弥渡”,9月27日,牛街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乡级机关站所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九时,所有参加人员来到乡政府周边植被稀疏的荒地上,他们有的拿着锄头奋力挥舞,有的提着水桶来回奔跑,还有的扛着树种上上下下,尽管刚下过雨空气中还有凉意,但他们的干劲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种植观花树74株,绣球花664丛,紫竹120株,总绿化面积为1622平方米,大家用双手将童山秃岭改造为葱茏绿林,打造出蕴含金山银山的绿水青山。

“‘弥渡坝子是个大景区’,我们牛街也是这个大景区的一部分,我们基层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绿美弥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县人大代表刘华剑说。

“我们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提高了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和参与意识,也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贡献了人大力量。”乡人大代表李彩南说。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以义务植树的形式践行“两山”理念非常有意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代表的职责。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展现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风采,为建设“小河淌水·多彩牛街”做出积极贡献。(牛街乡 童江波  刘梓陌)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