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寅街镇:组织代表开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寅街镇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5157   【字体:

923日下午,寅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第六届人大代表对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寅街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大庄营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大庄乡愁馆、栗树村白云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寅街镇民族团结示范项目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随后,召开寅街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寅街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情况报告》、《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就贯彻执行条例工作、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寅街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寅街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推进有力有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明显;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不回避,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效果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执法检查组建议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实施好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科学把握创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载体和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要结合实际多形式、多方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贯彻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提升创建工作质量,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继续重视生态环保隐患问题的排查,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继续重视重点区域的整治,继续抓实白塔湾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工作,重视长效机制的建立,开展常态化治超治限,探索建立村企共建示范,制定完善噪音、粉尘污染、道路损毁长效治理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寅街镇  杨仕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