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外出学习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苴力镇组织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作者:苴力镇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5165   【字体:

8月3日至5日,苴力镇组织州县镇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一行27人,先后到红河州弥勒市、建水县考察,学习人大阵地建设、代表履职、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文旅融合等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在弥勒市,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到新哨镇路体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东风韵”特色小镇、云南红酒庄、太平湖森林小镇、甸溪河、可邑小镇等地考察学习弥勒市在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特色小镇建设、河道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古村落及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在建水县,考察学习组一行到紫陶产业园区仁烨堂参观了紫陶生产工艺、到红色教育基地朱德旧居学习观摩了建水县红色教育基地示范点打造情况,还到文庙学习观摩了党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最后到西庄镇新房村学习观摩最美乡愁之旅建设、“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示范点打造情况。


镇党委书记熊常杰表示,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积极努力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依托苴力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交通区位优势,顺应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需求,抢抓机遇,实现全域发展,完善要素配套,依托五台文化资源及雾本自然风光资源等优势促进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构建“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指出,建水、弥勒两县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整合资源,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弥勒之变在于无中生有,敢想敢干,建水之成在于继承中创新,两县市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苴力镇要加快农商旅特色小镇建设,就要以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积极融入全县“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发展定位,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农业产业发展,以作风之变、精神状态之变,谋苴力发展之变。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白枝云指出,苴力镇区位优势与弥勒市区位十分相似,我们要充分发挥交通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县镇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弥南农旅结合”现场会议精神,积极融入“弥渡坝子就是一个大景区”的理念,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以规划为引领,整合各部门项目和资金,努力打好人流物流牌,努力融入后海旅游规划开发,一条线,做好一河一路、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将劣势变为优势,取长补短,建设农商旅特色小镇。


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想、一路学,受益匪浅。学习结束,大家都结合自己职责和所学所感,畅谈了此次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充电之旅,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的头脑风暴,在学习中,既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又开阔了眼界、取到了“真经”。大家表示,将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实际、拓宽思路、取长补短,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苴力高质量赶超发展。(苴力镇 杨建芳 章可欣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