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新街镇:组织人大代表赴昆明、玉溪考察学习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新街镇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7631   【字体:

6月11日至12日,弥渡县新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党政干部等39人,赴昆明、玉溪两地考察学习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学习观摩,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农业产业布局、经营管理、发展规划方面的情况。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通海县四街镇云南通泰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昆明市晋宁区昆明邦泰绿色农户经贸有限公司、昆明市官渡区云南速鲜商贸有限公司、官渡区云南最大的蔬菜批发交易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学习速冻玉米、豌豆、毛豆等蔬菜精深加工模式、种植基地发展模式、直供基地发展模式,参观调研生鲜蔬菜、半净菜、调味品等团餐标准化配制和分拣加工、品控、食品安全标准等标准化服务,详细了解到蔬菜产业规模化分拣、分类、分级,订单农业出口认证等工作。

考察学习中,代表们认真听取技术人员介绍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主动向技术管理员咨询了解蔬菜精深加工常识,积极与他们讨论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在实地走访、实地察看、实地询问中学习蔬菜产业规模化管理经验。

考察结束后,代表们表示,要把考察学习情况与新街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带领广大群众支持好新街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打造新街镇果蔬农业产业品牌,推动农业强镇工作建设纵深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街镇  周伙林)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