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城镇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主席团第二十二次会议
作者:弥城镇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7345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推动镇属各站所积极履职,建群众满意站所,创一流服务水平,促进各业发展。34日,弥城镇人大主席团对镇林业与草原工作站、水务工作站开展了工作评议。

      “我们镇人大主席团每年选取二至三个基层站所进行工作评议,一方面是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另一方面,采取工作评议的方式,促进基层站所在评议中找准日常工作的难点、痛点,借助人大监督的力量,督促基层站所进行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基层服务水平的提升。”镇人大主席杨绍忠说:“镇人大主席团将切实做好评议后跟踪监督,督促解决问题,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基层站所的工作变化。”

      评议工作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民主与法治建设,监督政府和部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当家做主、管理国家事务的职能作用。围绕检查两单位就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贯彻人大决定、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代表议案进行评议,促进各单位的认真履职尽职,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上,根据实际需要,弥城镇人大主席团选举弥城镇党委书记朱韬为主席团成员,按照法定程序依次进行了镇党委文件精神传达、简历介绍、投票表决、统计票数等程序,经全体主席团成员的票决,弥城镇人大主席团一致选举朱韬为镇人大主席团成员。

      闭会期间,新城选区余光明同志提出因个人原因辞去弥城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弥城镇十七届人大主席团成员的职务,会议上,弥城镇人大主席团通过集体票决,同意余光明同志辞去弥城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弥城镇十七届人大主席团成员职务。(弥城镇人大办公室 罗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