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舒平到密祉镇调研古建修复保护工作
作者:密祉镇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8346   【字体:

3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带队密祉调研古建修复、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文盛街李家大院、永和文昌宫、八士文昌宫、密祉大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舒平认真听取了密祉镇对古建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工作汇报。舒平肯定了密祉镇的古建保护管理工作,并对密祉镇近几年来整合资金修复了大量古建给予高度评价。

舒平指出,密祉镇古建开发利用和密祉音乐小镇的建设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立足资源优势,保护和开发利用好密祉古建,从严从实做好“三古一传”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并将古建与旅游产业打造相融合,在政府引导基础上,鼓励群众和社会资本参与到密祉古建开发与利用上来;二是在古建开发利用上要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风格风貌进行开发和利用,严格管控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文盛街的风格风貌;三是要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把文化、旅游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把乡村旅游纳入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作为旅游业全新的增长点着力扶持和培育。密祉镇 何首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