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密祉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6724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化,巩固脱贫成果,顺利实现干净脱贫。近日,弥渡县密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密祉镇二郎村、石麟村等12个村视察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提升工作。

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认真详细地了解各村、各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镇人民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同志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视察组就密祉镇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注重以点带面、因村制宜,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二是要聚焦重难点,针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点多、面广、难度大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喇叭、横幅、微信群等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依法维护生态环境权益和开展生产生活。增强广大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房前屋后无乱放杂物,彻底改善“脏、乱、差”现象,努力打造“靓、美、净”新形象,共同营造美丽、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将密祉建设成更加宜居的小镇。

(密祉镇  杨学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