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7210   【字体:

1015上午,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最新讲话,新中国史、党史,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全体党员、检察人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以学习《毛泽东的信仰》为题作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党员、检察人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红色弥渡》。

在第二阶段的集中学习会上,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新中国史、党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题作主题发言,党支部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马壮和,90后党员杨淑娟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长黄建强全程参加学习并作专题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在主题党日总结时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大家要加强自学,强化自觉主动、常学常新,做到铭记历史、继续前进。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强化精神传承,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三要运用历史唯物观认清是非,增强斗争精神,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正能量。四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增强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和一言一行中。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