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7116   【字体:

924上午,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县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县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黄建强,指导组副组长、县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赵洪同志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检察人员,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院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在自己的思想深处接受主题教育洗礼,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在成果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扣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效。三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强调,院党组、党支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头作用,主动学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参加党支部主题教育和支部党员一起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要抓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统筹协调,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和部门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同频共振。要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检察宣传媒体的主阵地作用,灵活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检察机关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防止形式主义,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现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更上一层楼,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县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黄建强传达了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大理州委、弥渡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县委指导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并对弥渡县检察院围绕主题教育所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围绕做好指导工作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重点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县委指导组将紧紧依靠院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配合院党组、领导班子、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检察人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在积极作为中勇担使命,在横纵对比中找准差距,在问题整改中抓好落实。要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感情、涵养初心,学出廉洁、锤炼党性,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