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找差距,抓落实!弥渡县检察院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6940   【字体:

826上午,弥渡县检察院开展“找差距,抓落实,党建促业务,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第8次主题党日活动,传达贯彻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以抓党建来推动业务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传达了82223日召开的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对照分析弥渡县检察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今年后4个月重点工作。分管副检察长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检察长座谈会客观总结分析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检察院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强调,全州检察长座谈会信息量大,既有面上的工作,又有具体工作,为全州检察机关今年后四个月工作划出了重点,结合弥渡检察工作实际,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要正视不足,查找业务核心数据、十项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拿出具体措施,促进业务核心数据和重点工作稳步提升。二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正确处理好办案与监督的关系,做优刑事检察,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着力推进工作落实,靠实工作责任。在党建促业务、脱贫攻坚司法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捕诉一体等重点工作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四要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化“以案为镜”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五要继续增强新闻宣传软实力,充分运用两微一端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抓落实上,能力水平发挥在抓落实中,时间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聪明才智发挥在抓落实上,担当作为体现在抓落实上,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和落实。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从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融合,党建中心任务和业务重点工作融合,党员监督管理和日常业务工作任务融合等三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以“学习强国”为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在抓落实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落实到转变理念,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