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传承长征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弥渡县检察院开展2019年第7次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段启功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7138   【字体:

630,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长征精神,激发全体党员、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工作,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检察人员人到到大理州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新庄红军村开展第7次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人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红二、六军团过云南,驻扎宾川的革命历史, 观看了珍贵的战争历史照片和红军长征时在宾川留下的历史文物,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深切体会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豪迈气概。

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午时分,在红军当年驻扎过的临时指挥部集中整队出发,徒步经过红二、六军团战斗过路线。

在红军桥,全体人员与县民政局、县电信公司干部职工唱红歌,体验红军干粮。

重走长征路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情景剧巜送别》,感受当时新庄村民送儿子当红军的情景。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大理州宾川县海稍新庄红军村基地主任蒲国宏讲新庄红军村四名参加红军的故事。

“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员额检察官,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红军长征精神运用工作和生活当中”。“参加今天的活动,使我体会到长征在敌强我弱的背景下取得胜利,是在人数、物质、武器等诸多方面相对不足的前提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靠的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敢于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献身情怀,这一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通过今天活动,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的,我们年轻人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工作,为检察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明,第一检察部主任周国文,90后代表欧阳雪在活动总结会上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段启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长征精神的认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代表县民政、县电信公司、县人民检察院参加红色教育的三支队伍谈了心得体会并对当天的红色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