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弥渡县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5023   【字体:

 411,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带领县人大法监委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到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大理州生态资源局弥渡分局、县水务局领导,云南群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邬仕月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汇报了开展公益诉讼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要点,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大理州生态资源局弥渡分局、县水务局领导,云南群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邬仕月围绕公益诉讼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达成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紧密合作,助力公益诉讼工作的共识。

在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座谈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对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的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二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三要扩宽公益诉讼办案的范围与领域。四要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公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