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4081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弥渡县检察院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工作措施,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多举措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为营造扫黑除恶宣传强大声势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宣传,多轮驱动。该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企鹅媒体平台等新媒体和门户网站、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等外宣和检务公开的主阵地和窗口,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信息,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应知应会知识。借力微弥渡、弥渡手机快讯等融媒体、弥渡县人大官网站扩大宣传面。

2018年以来,该院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门户网站发布动态信息24条,在弥渡县人大官网站发布动态信息3条,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重要案件信息5条。被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大理政法微信公众号各采用1条,大理州检察院采用4条。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还被第三方网站转载,进步拓宽了宣传面。

“高墙”宣传,不留死角。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深入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单位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让在押人员了解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持续时间及中央的决心,并对重要人员逐一进行谈话,号召在押人员积极检举揭发社会黑涉恶犯罪线索及其保护伞,努力争取立功表现和“宽大处理”。

持续宣传,彰显决心。充分利用机关大门宣传栏和办公区LED电子屏,持续不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彰显检察机关贯彻中央精神、坚定“扫黑除恶”的决心。

在下步工作中,弥渡县检察院将牢牢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通过“网上”“网下”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努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段启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