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部门动态
弥渡县检察院“六个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弥渡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5917   【字体:

弥渡县检察院“六个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26,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弥渡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一是早部署早实施,制定学习宣传计划。 827日上午7:30分,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单位微信工作群转发来源于新华社、央视新闻的播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纪检组在8:33分及时转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要求全体党员学习。 二是开展一次支部学习。831日上午,党支部开展2018年第8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条例》的背景与意义,新旧对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重点学习党员会被开除党建45个行为的内容开展学习。 三是开展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108,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贯彻《条例》。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辉组织逐条原文学习的基础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逐章逐条地学习研读原文,准确理解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研读,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坚定自觉、落细落小遵守执行。全体党员要时刻对标党性修养高标准,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每一项要求、每一条规定执行到位,坚定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做到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主动经常、抓早抓小监督检查。坚持日常监督和检务督查相结合,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全体检察人员遵守工作纪律的检务督查,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助推检察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四是开展一次《条例》知识测试。1010,组织党员参加《条例》考试,以考促学。 五是开展一次加强纪律建设党课活动。1015日上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鸿才和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芝讲党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鸿才以《“切实改进作风,夯实五个过硬”》为题,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李桂芝以《新修订<条例>若干问题解读》为题,从《条例》与党员的关系,《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新修订的11个主要内容,讲述修订的《条例》对党员监督更加严格,更加细化具体化,纪律边界更加清晰,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六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1015日上午党课结束后,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芝结合学习《条例》,以近日县纪委转发《州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5起案例为警示,要求大家以案为镜,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李桂芝)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