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弥渡县烟草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6758   【字体:

516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新街镇、红大科技园,对弥渡县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街镇董河、陶营、新胜村委会,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核心烟区建设、烤烟连片种植、烟株大田长势、卷烟营销情况,与种烟农户和卷烟经销户认真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弥渡红大科技园,深入了解多元产业生态农业循环发展建设情况,并与县、镇、村各级领导开展了工作座谈。

通过对弥渡县烟草产业从种植到销售全产业链,“农、工、商、民”全领域的工作调研。调研组认为,弥渡县高度重视烟草产业,组织保障有力,工作举措务实,烟叶基础更加稳固,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产业融合不断提速,高位推动了烟草产业的发展。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发挥烟草产业在促进群众和财政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以综合治理为路径,一体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基本烟田保护,推动烟草产业稳健发展。二是要加速农机农艺融合,加大现有机械配套升级,引入农机社会化服务,积极培育知识化、专业化的新一代烟农,不断提升烟农素质、优化烟农结构。三是要积极探索完善良区良种良法配套技术体系,不断拓展烟区综合体建设,推进转型升级,提高烟叶质量,带动烟农增收。四是要深挖市场潜力,发展多元产业,在抓好主业增收的同时,聚焦品牌培育、产业融合、渠道共建,系统推进多元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五是要狠抓市场监管,加大涉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李开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旭辉陪同调研。

(县人大财经委  朱斌)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