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7694   【字体:

512日,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在密祉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永主持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密祉镇安乐窝露营基地、水美乡村、文盛街、永和乡村旅游发展项目一二期建设及运营情况,了解密祉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下午,在密祉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了密祉镇党委书记围绕密祉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致辞和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红岩镇、新街镇、寅街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就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参会人员围绕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县乡人大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一是要全力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不断丰富代表履职平台,为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认真行使好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各项职权。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乡镇基层工作大局中谋划,把服务发展、推动发展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每年依法召开2次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好监督职权,积极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主席团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建设保障人大工作高效开展,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实现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强作风建设维护人大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