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6433   【字体:

41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段尚勤、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欧阳学礼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人大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议事之先、监督之要、决策之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以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成效,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欧阳学礼要求,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中磨炼履职基本功。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发扬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将调查研究融入人大各项工作,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探索创新调研方式,科学制定调研方案,进行解剖式的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人大调查研究的能力和依法履职的水平。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调查研究中的主体作用,深化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参与,组织代表对有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支持和保障代表通过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上门入户访民情等方式,把调查研究延伸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民生实事、重大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呼声和期盼。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树牢人大良好形象。创新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的监督问效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的决策和具体的成效,真正让人大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树立人大监督权威,树牢人大敢为、善为、有为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