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进、马志翔、何尹全、欧阳学礼等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7390   【字体:

1月17日至19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舒进、马志翔、何尹全、欧阳学礼等领导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舒进参加弥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  团结协作  全力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1月17日、18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舒进参加弥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全力推动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

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王中华、杨华、孟梁、李永、刘美红、吴晓芳等代表,细数一年来弥渡取得的辉煌成绩,畅谈来年弥渡发展的展望和期盼,大家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污水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城中村管理、土地流转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舒进认真听、详细记,并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同时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问题收集。

舒进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双拥模范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达标考核优秀县,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的发展答卷。


     舒进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用解剖麻雀的思维解决问题,回应代表呼声;要关注民生,解决好城中村治理、集体土地开发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空心房整治等方面存在的民生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三带头一参与”为抓手,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解决垃圾回收问题,加大拆临拆违力度;要解决预留用地开发和土地征用问题,深入挖掘县城发展空间,按照城市建设来规划、开发,合理规划县城业态区域,恢复老街业态;要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乡镇、社区、人社、社保、民政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这一群体,专题研究,通过各种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社区居民的发展;要关注山区道路、电力、环保等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舒进要求,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全面增强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认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工作不回避,敢担当;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对群众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城市建设和管理、基层治理、项目工作推进、文化旅游发展、项目谋划、招商引资等工作力度;要突出弥城作为全县经济文化政治中心的地位,推动弥城全面发展,从而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所提意见建设,认领问题,研究问题,通力协作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全力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姚旺南、罗荣发、郭永政、王江、李郁荣、杨旭辉、苏建军、赵登银等县领导参加审议。

(县融媒体中心  周志 向春芳)

 

舒进参加新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为  建设“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舒进参加新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街镇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将新街建设成为“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新街代表团侯学聪、李美芹、尹金、李世民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农文旅融合发展、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舒进充分肯定了新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舒进说,过去一年,新街镇发扬“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在很多工作上做出了亮点,做出了特色,走在了全县前列。发展千亩连片绿色烤烟种植,打好烤烟翻身仗;在空心房整治化解遗留问题中不等不靠,率先启动,率先探索,为全县提供了样板;“双绑”模式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突破;绿美行动迎头赶上,成绩突出。全镇现代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产业园区实现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呈现新气象、生态文明建设加速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明显转变。

舒进强调,新街镇有很好的农业基础,有海坝庄为代表的老工业园区,有良好的农旅结合的基础,还有跟弥城镇联动发展的城市建设基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将新街建设成为“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舒进要求,围绕建设“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新街镇一要持续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促进烤烟、蔬菜等产业提质增效;抓好试验示范,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路子;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大规模土地流转,建立土地流转基金,整镇推进,在土地流转上迈出新步伐,实现大突破;加快组建农机合作社,加强农业科技措施推广,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二要持续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新街镇党委、镇政府以及海坝庄村、罗荡村要提高对产业园区建设的认识,抓住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的机遇,从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收、产业、招商引资、园区环境等方面谋划,建设绿美园区。三要持续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在西河上马台等重点点位下功夫,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四要在绿美行动上持续发力。勇啃“硬骨头”,抓实果河路新街段打造工作;高水平谋划毗雄河(新街镇政府至县全民健身中心段)绿化美化,打造一河一路示范段;打造东西向绿美道路若干条;将有古树基础的河建成群众早晚休闲健身地;动员群众参与四旁绿化,全民绿化,建设天蓝地绿、水清路净、岸绿景美的美丽家园。

县领导何尹全、郭永政、段尚勤、杨旭辉、禹太参加审议。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马素萍 )

 

 

马志翔参加红岩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奋起直追  赶超跨越  走出红岩发展的新道路

1月18日,县长马志翔在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红岩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时强调,红岩镇要奋起直追、赶超跨越、走出红岩发展新道路,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红岩力量。

马志翔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争论、不议论,脚踏实地,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奋进姿态,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全县就业稳、物价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大局稳,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通过省级评审,成功创建为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获云南省文明城市等殊荣,实践证明,弥渡人想干事、能干事,也能干成事。

马志翔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和正视弥渡当前存在的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项目储备不够,产业培植不足,统筹城乡发展难度加大,一些干部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不够务实等突出问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省委、省政府“3815”和州委、州政府推进“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主动融入“双核驱动、协同发展”、“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格局,一以贯之抓实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两项基础性工作,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

马志翔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红岩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县两会精神,奋起直追、赶超跨越、走出红岩发展新道路,打造好弥渡发展的北大门,建好白子国故都,打造乡村振兴产业高地,当好民族团结进步排头兵,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红岩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  秦正良 李铭 )


 

 

何尹全参加新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认真谋划  找准发展定位  作出新街探索  为弥渡发展贡献新街力量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新街代表团分团审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讨论酝酿候选人。

何尹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远、鼓舞人心、求真务实、措施严实的报告。过去一年,新街镇在稳中求进、难中求进、难中前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抓基层党建、防返贫等各项工作突出了新街镇的优势和特色,成效显著,亮点频现,为下一步高质量赶超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何尹全强调,新街镇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县两会精神,聚焦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发挥优势、持续发力、乘势而为、苦干实干。乡村振兴要有新突破,产业发展要有新壮大,项目建设要有新推进,集镇建设要有新面貌,队伍建设要有新担当,推动各项目标落实。最终实现为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作出新街探索、贡献新街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郭洁)

 

 

欧阳学礼参加牛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苦干实干  善作善成  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牛街力量

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在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牛街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时强调,要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牛街力量。

审议审查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谈看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欧阳学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仔细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欧阳学礼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2022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突出、具体可行,是一个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欧阳学礼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代表团的严格把控下,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主动作为,谋求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牛街乡要紧扣州委、州政府战略目标,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道路交通、高标准农田等建设项目规划,加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文旅产业破局发展,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为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牛街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  李铭 鞠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