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5510   【字体:

1月5日,县十八届人大财经委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对2022年《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财经委主任委员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到会指导并作要求。

会议对县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初步安排作了通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李开运指出,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同与会各财政、经济、金融部门工作只是分工不同,大家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县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加强与各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各财经、经济、金融联系部门要支持配合好人大财经工作,共同把工作做好。

李开运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财经工作始终。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监督中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好调研更加深入、论证更加严谨、审议更加严格、介入更加主动、沟通更加充分、参与更加广泛的“六个更加”要求,高质高效地把计划、预算审查做深做精,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三是要在代表工作中持续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密切财经委、预算工委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发挥委员、代表履职主体作用。四是增强部门联动、协调发展,凝聚工作合力。县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与各部门之间要健全联系协调机制,深化业务交流,增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监督、视察调研、代表服务等工作,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形成“全县一盘棋”。

文图/白金龙  李增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