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5342   【字体:

1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对人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人代会是总结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履职一年来的工作,向人民交出首份“答卷”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聚力量、砥砺奋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此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对会议组织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人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扎实开展好会前准备和会中服务工作,以满腔的热情、优良的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清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分,确保会议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有人负责。要强化沟通配合,各工作组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及时通气、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工作标准,注重工作细节,分析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个步骤,确保筹备工作做到组织零差错、衔接无缝隙、保障全方位,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都要事先有预案,做到成竹在胸。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