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5481   【字体:

1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分阶段谋划、分步骤实施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全会精神,把握大局。紧紧围绕《决定》的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好全会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深研透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扣人大工作特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

二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融入大局。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总结好2022年的工作,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等方面工作,研究、谋划、部署2023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工作,着力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动力、挖掘发展潜能、守牢发展底线、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把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三要强化思想建设,服务大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县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增强干劲、担当作为,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推进监督方式的多样化,用人大视角切实推动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效,加强代表工作开展的高质量化服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佳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