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学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5463   【字体:

12月26日上午,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12月20日县委书记舒进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提供坚强民主政治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县委专题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倾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执行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在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具体工作中,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对照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找差距、深入排原因、务实谋举措,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民心所向,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刚性监督,以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工作,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文图/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