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5496   【字体:

12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参加会议并作要求,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欧阳学礼强调,12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

           欧阳学礼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以量的积累实现质变,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扩张,确保全县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的大势,把握我国发展仍具有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提升能力作风,体现人大担当,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产业基础、增长潜力、要素保障等条件出发,科学谋划明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做到真抓实干,以人大作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佩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