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欧阳学礼到各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5321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带队连续到全县8个乡镇调研指导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安排部署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工作。

每到一个乡镇,欧阳学礼都认真听取乡镇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关于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和对补选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乡镇各选区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代表候选人和酝酿、讨论协商、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等情况,实地查看选举公告张榜公示等情况。

欧阳学礼对此次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乡镇各选区都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打牢了补选工作基础。

欧阳学礼对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需要把握的重要环节、时间节点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注重细节,严格法定程序。精心组织,严谨细致,准确把握补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纪律规定,按照各时间节点依法做好各环节工作。三是要统筹兼顾,确保完成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发动选区选民积极参与选举工作,切实提高选民参投率;做好个人防护,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确保安全;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业务对接,及时联系沟通,按时报送相关资料,按照部署要求,依法有序高效完成好此次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欧阳学礼还就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乡镇代表议案建议撰写工作作了详细指导。他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提前谋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协助代表深入调查研究,广纳民意,指导帮助代表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引导代表把握问题的本质和重点,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提出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解决措施,为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全局性、科学性、高质量的的议案建议做足准备,确保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