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强化任后监督 “一把手”述职交答卷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5525   【字体:

“任职以来,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县委、政府领导和县人大的监督下,团结带领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全局民警辅警,坚持政治和业务统一,质量和效率并重,强担当、转作风、重落实……”

“今年3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局调研公安工作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联系群众不够广泛;分析研究社会综合治理及专项工作不够,处置办法不多;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结合不够紧密……”

“新征程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弥渡公安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转变作风、补短板强弱项,用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近日,在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弥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建军以口头述职方式”出履职两年来的成绩单、“晒”出下一步履职打算。

本次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口头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客观全面了解苏建军同志任弥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以来的履职情况,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分管副主任为组长的述职审议工作组,采取听、看、查、访和民主测评的方式,对县公安局局长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了解。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局长的述职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审议工作组述职审查情况报告,并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提出审议意见:一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找准工作着力点,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坚持严打严防,维护社会稳定。认真研究和谋划推进各项专项工作,掌握社情动态,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落实普法责任,提高全民守法意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增强普法效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指出,“述职”只是一种方式,而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县公安局局长以述职报告为契机,时刻警醒自己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弥渡公安应有的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佩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