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调研组到弥渡开展立法计划项目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5351   【字体: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科学编制好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11月16日,以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杨新华为组长的州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调研组到弥渡开展立法计划项目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段尚勤,副县长苏建军,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专工委室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结合弥渡实际,围绕《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提出了一些关于2023年度立法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并就拟制定的关于弥渡民歌保护传承的决定、《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条例》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调研组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密祉镇永和村委会调研时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缩影,是不断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优势,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传递人民真实声音,加强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厚植法律实施的民意基础。

调研组强调,地方立法工作应当科学决策,密切沟通,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希望弥渡县在参与立法相关工作中,汲取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使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州人大常委会在编制2023年度立法计划过程中,将与弥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